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国人大代表刘礼祖五条建议恢复林木生态

  中新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赵胜玉)面对罕见冰雪灾害给江西林业带来了严重损失,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林业厅厅长刘礼祖在接受中国网在线访谈时提出受灾林木生态恢复的五条建议。

  据悉,江西全省林地受灾面积六千五百多万亩。
海拔四百米以上的生态林损失非常严重,且恢复周期非常长,有些林地可能要二十年甚至三十年才能恢复。

  刘礼祖说,江西森林覆盖率全国第二,也是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省,目前已取得主体改革的阶段性胜利。雪灾发生之前,毛竹是老百姓增收的重要来源。而雨雪灾害造成毛竹林的受灾面积达一千多万亩,农民不光是今年没有收入,有的连续五年都会没有收入。

  刘礼祖同时表示,除了因灾受损的原因之外,也暴露了过去森林经营上一些不科学的地方。比如说大面积的纯林损失惨重,而混交林损失就比较少。另外有一些外来的林种,不适合在江西种的,以后就不会引进。坚持做到适地适树,一定要注意科学。

  江西省林业部门提出,受损的树木如果没有冻死、没有断裂的,特别是天然阔叶林,应坚持自然修复原则。今年不能造林的地方,林木则不能采伐。有的被冻死的珍贵古树,如果砍伐也要有林业局审批。

  作为林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刘礼祖将围绕灾后重建和恢复生态提五个方面的建议:一是林业种苗良种补贴的建议。二是在林业配套改革过程中要加大灾害保险的工作。现在涉及林业的保险品种比较少,而且这方面的业务也还没有开展。林农一家一户抗风险的能力还比较弱,希望保险公司可以替林业灾害进行保险。三是建议金融方面给老百姓的林业、林木提供抵押贷款。四是生态公益林要提高标准。五是建议国家要对国有林场多关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礼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