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城市建设交通领域将聚焦五大重点

  新华网上海3月5日电(记者陆文军)从5日召开的“上海建设交通行业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上传出消息,今年上海城市建设交通领域将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管理、航运中心建设、改善民生、节能减排等五大重点。

  据介绍,在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上海将以“三港三网三体系”建设为重点,即围绕空港、海港、陆港和轨道交通网、高速公路网、内河航运网的建设以及加快建立健全能源安全保障体系、生态环境保护体系、城市安全应急体系,全力推进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今年上海将推进京沪高速铁路上海段、虹桥综合交通枢纽、长江隧桥、沪苏高速、沪杭、沪宁高速拓宽改建等一系列工程。

  在加强特大型城市综合管理方面,上海将改造二次供水设施,完成中心城区约240万只居民用户水表的改造任务。完成10座以上老公园改造和260个旧居住区绿化调整。完成200公里架空线入地整治改造任务,积极推进建筑垃圾全过程管理和建筑立面整治工作。

  在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方面,上海将推进洋山港区三期码头开港及后续工程建设;完善航运中心集疏运体系。积极实施长江黄金水道战略。

  在加大民生改善方面,上海将进一步加大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和危房简屋改造工作力度,继续扩大廉租住房保障范围,今年新增受益家庭2万户。加大经济适用房建设力度,继续对租住公有住房的困难家庭实行低租金政策。

  在节能减排方面,上海将在建筑节能、交通节能、土地利用、节约用水、生活垃圾资源化等方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