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调整印花税呼声渐高 > 最新进展

证监会官员:印花税下调还需研究论证

  本报讯据《北京晚报》报道:来自证监会的欧阳泽华今年成为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由于最近股市的走势以及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成为热点,这位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刚一露面就被记者团团围住。“印花税会不会下调?”“创业板究竟什么时候推出?”记者们把问题连珠炮地抛向了这位新代表。


  两会还未召开,到底调不调印花税也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全国政协委员贺强已经准备提议单边收取印花税,市场也疯传印花税将会下调,而广大股民对这一问题最为关注。对此,欧阳泽华代表说关于印花税的调整在当前是个比较敏感的问题,目前他还未接到有关这方面任何的消息。欧阳代表说,现在还需要谨慎研究印花税下调的时机,从国际形势来看,中国的印花税相对其他国家有些高,但是到底降不降还是需要大量的专家来研究论证。

  对于市场备受关注的创业板,欧阳代表说国务院也比较重视创业板的推出,并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各部门集思广益,一方面借鉴国外的管理经验,一方面结合中国自己的特色。据欧阳代表透露,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基本的创业板的制度设计,也制定了创业板IPO的基本办法,将会选择一个适当的时机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之后再进行修改并最终颁布实施。(邵泽慧)

  去年A股印花税税额增10倍

  来自财政部的消息,2007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完成20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7.4%,增收1826亿元,是2006年的11倍。

  证券交易印花税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证券市场交易活跃,证券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大幅增长。2007年我国股市持续“走牛”,沪、深两市全年累计交易金额达46万亿,同比增长400%。二是上调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2007年5月30日,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由1‰上调到3‰。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过程中书立、领受的凭证按记载的金额征收的一种税。证券交易印花税是印花税的一个税目,是依据证券交易的成交金额征收的一种税。(利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