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整体上市

北汽整体上市选A弃H股 徐和谊称筹资额高于20亿

  酝酿整体上市已两年多的北汽初步敲定上市地点。昨天,记者从北汽内部相关人士获悉,北汽已确定不再选择香港主板上市,也不选择两地同时上市,而是只选择先在内地A股上市筹资。

  据透露,在3月3日北京奔驰铂锐上市发布会后,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北汽内部仍然在讨论整体上市方案,最终具体方案还没有最后敲定。
但北汽决定只在A股上市,至于是否还通过发行H股在港筹资,则是以后讨论的事情。

  相关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徐和谊当时并没有透露将要筹集的具体金额,只表示筹资金额大概几十亿元,但预计肯定高于20亿元。

  今年1月,北汽股份制改造及实施整体上市事宜已获得北京市政府的原则通过,按照计划,今年年底之前,北汽将完成集团资产的整体性上市。

  西南证券汽车分析师董建华表示,北汽之所以选择在A股上市,可能基于两个原因:一个是A股上市费用较低,审批手续较香港简单,而且审批时间较短;另一个原因是A股目前融资能力依然很强,且不容易遭遇恶意收购,失去控股权。

  按照此前规划,2008年北汽要拥有自主品牌轿车,并争取实现整体上市。徐和谊表示,按照“十一五”规划,北汽控股销量如要达到200万辆,需至少投入上百亿元的资金。他还表示,将来并不一定只有一家上市公司,在北汽控股整车、北汽福田之外,也许还会有一家零部件资产的上市公司。

  来源:京华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和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