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股市宝典

什么股才值得放心买?

  从某种意义上讲,封起并不赞成和支持目前管理层密集发行新基金的举措。为什么?道理很简单,这和人民银行不顾市场总供给总需求平衡而一味增加货币资金的道理是一样的。

  从A股目前市场估值水平看,无疑是很高,其背后的投资风险是显而易见的,正是因为出于这样的担心,07年的5.30和国庆后就出现了政策上的打压泡沫。
那时的指数水平是4300点到5000点的水平,而本次指数只是跌到4200点位置,管理层就顺应两会保稳定,奥运保繁荣的需要,开始进行人为托市,这种方式显然不够高明。在目前这样的点位频繁发行新基金只会催生投机气氛的更浓烈,只会催生股市泡沫成分的加大。

  本次市场的大跌,并非整个A股市场出现问题,而是由某些势力集体做空中石油,(由于中石油有着异常的指数牵引作用),并加上平安再融资风波的冲击引起的。防止股市大起大落,封起觉得应该从积极培植优质公司上市,加强市场体制建设,合理引导理性投资这些方面着手,包括以立法手段完善上市公司再融资,鼓励提倡上市公司增加对股东的利润分配等方式。

  从最近几天的盘面看,农业股和化工股,包括环保股接连涨停,不少品种完全脱离了基本面,这是继去年5.30前题材股升天的又一幕投机现象,这显然是不正常的。任何疯狂和失去理智的投机炒作过后必然有不少的无知散户付出沉重代价。

  如何对待目前的操作,封起在《五种股必须远离》、《在反弹中继续清仓九种股》做出了集中的提示。对股市走好走牛,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反对的,只是这个上涨必须是健康的,理性的。反之,投资者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拒绝诱惑。

  目前创业板的推出已经箭在弦上,相比主板的投资机会来讲,应该不会很差,这其实就是封起在昨天的评论中点到的一个观点,大户型资金不妨为新的投资机会积极做准备。既然是投资者身份,不妨将自己的眼光看远点,看深点。

  大盘在年线这里开始主动回调整理,预计未来这个点位还将反复争夺,被套投资者应该坚持先求解套,后谋赢利赚钱,而空仓投资者来讲,更有信心等待另一个诱人机会的出现。

  有投资者问,现在这种情况下,什么股才值得放心买?

  封起要说的是符合三个总原则的品种:

  1:在安全边际逢低买进未来三年中具备不断复合增长潜力的成长股。即使大盘突然回落,即使不幸被套,未来股票必然会因为业绩的不断增长而实现解套。

  2:顺应中长线趋势,比如30.60日均线,寻找强势股,只要次次大调整中始终不跌破这些中长线趋势线的,投资者在靠近趋势线下方位置可以考虑逢低吃进。

  3:年年推出丰厚优良的分配方案,一直具备高回报、高增长的传统优质股。

  大眼光赚大钱,小眼光赚小钱,没眼光牛市也亏钱。

  股市投资是一种谋划,一种布局,一种策略。(博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