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西村 年报红包有点薄

  □ 本报记者 曹卫新

  “华西村”这个响当当的名字在公司上市前早已耳熟能详,公司控股股东华西集团是我国最著名的乡镇企业。今日,华西村公布了2007年年度业绩报告。2007年,公司营业收入完成32.73亿元,较上年度增长了13%,实现营业利润10,166.19万元,较上年度增长了31.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66.20万元,较上年度增长了31.11%。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推出利润分配预案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4400万元。经审计,2007年度华西村母公司实现净利润52,93.45万元,根据规定,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529.35万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41,47.61万元,减去分配2006年度现金红利2200.04万元,共计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267,11.68万元。根据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派发现金红利总额4400万元所占比重为16.47%。同时,华西村表示,本年度公司不送红股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另外,同属于化纤行业,已公布年报的山东海龙200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送3股并派现金股利0.40元(含税),用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7股。报告期内,山东海龙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7,676.06万元,营业利润328,58.7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35.36万元。同一行业公司规模相当的两家公司营业收入骑虎相当,在年报齐唱“高送转、高派现”的主调下,对投资者来说,华西村给出的红包似乎薄了些。

  2007年由于公司化纤产品受行业转暖及公司对原材料价格的有效控制,产销形势良好,毛利率回升,公司化纤产品实现利润10,165万元,较2006年度增长了110.41%。2007年公司营业利润比去年增三成,公司表示,在此基础上,2008年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创建绿色企业为目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动力,加大技术改造,节能减排和新品研发力度,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档次,努力拓宽新产品市场,力争经营效益在2007年的基础上稳中有升。

  主营业务驱动上市公司业绩上涨无可厚非,公司的另外一个亮点是,华西村斥巨资以现金方式认购了江苏银行3.17%股份,同时公司还拥有华泰证券45,345,980股,比例为1.0077%。市场认为,这部分股权投资将给公司带来持续稳定收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