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发改委:控制无特定用途的融资规模

  宋蕾

  昨天,国家发改委在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关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下称《报告》)中指出:从紧安排融资规模,合理把握直接融资节奏,特别是控制无特定用途的融资规模。

  发改委是在控制货币供应量和信贷过快增长的举措中,指出上述意图的。发改委还表示,目前仍将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要综合利用利率、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和“窗口指导”等货币政策工具,发挥特别国债的对冲作用。

  发改委还指出,目前要着力改善贷款结构,积极引导和鼓励商业银行加大对“三农”、服务业、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节能环保、区域协调发展以及扩大就业等方面的贷款支持,控制中长期贷款规模,特别是要严格控制对“两高”项目和产能过剩行业劣质企业的融资。

  事实上,虽然再融资行为是上市公司的市场行为之一,但在当前执行从紧货币政策的宏观调控背景下,调控部门不得不提防一些上市公司的盲目再融资,防止资本市场的“价格泡沫”。

  不久前,证监会就针对再融资公开表态时强调,上市公司再融资要慎重考虑筹资规模和时机,考虑投资者承受能力,证监会将严格审核上市公司再融资。而昨天发改委提交人大审议的《报告》也在宏观调控举措中,新增了“控制无特定用途的融资”的表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