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今年楼市:多位政协委员定调“理性回归”

  王芳洁

  “上午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房地产行业的主调还是保持房地产行业的稳定性。”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孔庆平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更进一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表示“中央提出的是稳定房地产市场,防止房价过快增长。

并没有提到稳住房价,甚至连平稳上涨和小幅上涨都没有提”。

  王健林认为,房价降下来是不切实际的,不符合房地产企业的刚性成本。但王健林同时也表示,在万达跟踪的43个城市中,目前的交易量是去年同期的一半以下。

  在谈及目前部分城市的房价下调时,孔庆平和王健林都用“回归理性”来形容这一情况。孔庆平介绍,去年8月之前的深圳房价确实有点过度,不理性。现在的下调是理性回归。但是孔庆平认为房价下跌只会在部分城市出现,部分城市的房价还会上涨。

  而从事房地产行业20年的王健林也表示,如果一季度房子还不好卖,就会出现很多低过成本价的楼盘,很多小开发商将会倒闭。

  但王健林和孔庆平都强调,大开发商在本轮调控中都不会出现问题,甚至楼市“回归理性”对于大开发商来说也可能是机遇,因为土地市场的价格也在回归理性。当然,王健林还是认为,现在应该慎重拿地。

  而针对目前虚高的房价,参加两会的企业家和学者纷纷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给防治房价过快上涨开出的药方是,增加土地和房屋供给。而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总裁王新奎表示,通过征收物业税可以达到调控房地产市场价格的目的。

  王新奎建议,政府可以制定物业税的起征点,并不断地根据经济情况,调节人民的生活水平起征点。这样普通家庭可以在购房时,精打细算,使自己的房产始终处于起征点以下,从而免于被征房产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健林 | 王新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