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天量增发相关评论

平安股东大会众生相几家“不平”几家“安”

  王艳伟

  中国平安(601318.SH)今日公告称,再融资方案已分别获今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内资股类别股东会议及外资股类别股东会议通过。《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在会议现场目睹了机构和散户的“众生相”。

  诺安基金相关人士对本报表示,对平安再融资的两个议案投了反对票。这位人士认为,目前平安的资本金比较充足,没有必要再进行大规模融资,而融资后的投资项目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诺安股票基金截至去年底共持有平安2603万股A股。

  据了解,大成基金也投了反对票。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周一烽对此没有否认,表示在投票时进行了多方面考虑,除考虑长期发展、估值外,也要考虑基金持有人的态度和情绪。周一烽表示,投反对票是综合公司、市场、持有人等多方面因素作出的最终决定。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去年底,大成基金旗下共有8只基金持有平安,持股总数约5250万股。

  更多的基金公司则对自己的态度三缄其口。据了解,有几家基金公司投了弃权票。甚至有基金公司在临时股东大会上既未明确态度也未现场投票,而是根据投票进展再作决定,参加网络投票。

  会议现场的股民对平安再融资的态度也不一致。

  一位李先生表示,公平的做法应以H股股价为参考进行增发,或同时增发A股和H股。他表示,他所熟悉的股民都投反对票,但承认中小股民势单力薄。

  会议仍未明确再融资具体投向,一些股民意见颇大,并表示对不明确的投资项目“没信心”。

  记者在会议现场也听到一些股民表示自己投的是赞成票。

  “可能我没有办法看到平安未来会怎样,但是我可以看到平安过去是怎样的。如果它以前所做的投资决策都是慎重并且被证明是成功的,那我对它以后的投资也有信心。”一位马小姐表示,她在130元价位买入平安A股,认为这只股票可以用来养老,即使现在其股价几近对折,但仍准备继续持有。对于平安的再融资项目,她表示:“我不赞成对我没有任何好处,因为长期来看可能扼杀了公司发展的好机会。”

  昨天参加平安临时股东大会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私募人士表示,平安再融资的价值显而易见,大家反对的只是增发价格。该人士认为,只有经营企业的人才了解企业,如果每个人都理解平安的投资项目,那这个投资是欠前瞻性的。他表示,自己投了赞成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一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