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不走“公开”路定向增发股风景独好

  任亮

  1月的中国平安(601318.SH),2月的浦发银行(600000.SH),两家公司的公开增发预案,以及近日深发展的再融资传闻,均引发了股指不同幅度的下跌,并导致自身股价跌停或几近跌停。

而近日,同为再融资,公布非公开发行(定向增发)预案的上市公司却是另一番风景。

  昨日,刚刚因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而复牌的小商品城(600415.SH)开盘便直封涨停,95.25元的收盘价也让其再度突破百元大关指日可待。同日另一只拟非公开发行的大连友谊(000679.SZ)也以3.49%的涨幅收于14.25元。

  另外,于2月29日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的中国中期(000996.SZ)更是在复牌后的三个交易日内干净利落地连续出现三个涨停。

  与此相对应的是,浦发银行之后,在3月4日表示拟公开增发不超过2600万股的扬农化工(600486.SH)则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下跌,累计跌幅近8%。

  一位信托公司投资负责人认为,再融资对市场的影响主要还是要看所要投资的项目能带来多少收益。但相对于公开增发,由于非公开增发的对象数量少,只有每个增发对象都认同募资投资项目能带来相当的收益,非公开发行才能实现,从这个角度讲,非公开发行的投资项目可能会相对更好。因此,在公开增发导致股价大跌时,非公开发行公司股票却仍出现连续上涨。

  的确,小商品城的此次非公开发行,拟将义乌国际商贸城三期项目的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置入上市公司。而2007年初,小商品城就曾因为当时媒体报道上述三期项目注入预期落空,而使其股价冲到百元关口后开始回落。

  海通证券此前就认为,如果国际商贸城三期注入成功的话,公司所拥有的市场的经营面积到2008年10月有望从目前的180万平方米增加到近300万平方米,到2011年前后则有望接近350万平方米,经营品类的增加、租金收入的提升等对提高小商品城的整体竞争力有着较大的积极意义。

  而中国中期的连续涨停也与其非公开发行募资投向有关,其募资主要收购三家中期系期货公司股权。宏源证券认为,收购后三家公司净利润折算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为0.22元,将较现有每股收益有逾3倍的提升。

  不过,自1月21日中国平安公布拟公开增发起,拟公开增发的公司却大幅增加。据Wind资讯统计,除了决定终止发行的福耀玻璃(600660.SH)外,已经有13家上市公司陆续公布了公开增发的预案。这段时间拟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则为21家。而自今年初以来到1月21日之前,却并没有上市公司决定公开增发,只有18家上市公司拟非公开发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