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冠农股份:股价到底值几何?

  和路

  尽管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盘中站上6124点历史高点之后开始大幅回落,但是“牛股”却仍然层出不穷。冠农股份(600251.SH)就是其一,2007年公司每股0.08元的收益与有分析师对其未来564元的估值,使得冠农股份异常神秘。

  昨日,冠农股份收于80.89元,下跌了4.43%。冠农股份的最高价出现在今年2月25日,当日收于93.42元。而一年前,冠农股份股价仅为17.29元。

  按照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自上证指数创出6124点新高以来(2007年10月17日至昨天),冠农股份累计上涨了190.97%,剔除长期停牌后复牌的公司,冠农股份在全部A股中涨幅列第二,仅次于渝三峡A(000565.SZ)的197.68%。

  然而,从已披露的年报来看,按照其每股收益0.08元计算,昨日其市盈率却高达1011倍。按照所有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公布的每股收益计算得知,冠农股份的市盈率位于两市第二,仅次于华神集团(000790.SZ)。

  冠农股份2007年年报显示,净利润为1384.6万元,比上年增长151.1%,每股收益0.08元。

  国都证券2月28日的研究报告指出,冠农股份2007年扭亏为盈,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国投新疆罗布泊钾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罗钾公司”)的投资收益。2007年罗钾公司的投资收益占了冠农股份净利润72.7%,预计未来两年来自罗钾公司的投资收益将占其利润的90%以上,投资收益将成为公司未来最重要的利润来源。

  对于冠农股份的评级,国都证券给出了短期中性,长期A级的评论。

  另外一家机构信达证券的报告却显得“大胆”得多。1月29日信达证券的分析师郭荆璞在一份报告中,对冠农股份给出了“强烈买入”评级。

  这份报告认为,罗钾公司将是冠农股份的最主要投资重点和收益来源。近两年冠农股份的投资收益将有极大的飞跃,“一般的相对估值法已经无法反映冠农股份的价值”。其中指出,2008年冠农股份的目标价在114元。

  报告中还提及,考虑到冠农股份大股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生产建设第二师还控制着罗钾公司5.46%的股份,如果这部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则目标价上升为141元。

  此外,如果冠农股份能够在罗钾公司完成120万吨项目后通过公开募集资金等手段,再收购国开投公司手中63%的股份,2008年目标价则超过564元。

  3月3日,信达证券关于冠农股份的最新报告中,对其给出了123元的目标价和“强烈买入”的评级。相比昨日的收盘价,仍有52.06%的涨幅。

  有业内人士表示,受益于钾肥概念,冠农股份将从中获得巨大的收益,对于其公司未来的业绩也将提供一定的支撑。但是目前的股价连续飙升,中间似有人在刻意拉升。

  Wind资讯数据显示,2007年末冠农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6只基金,两家证券公司,此外还有全国社保基金109组合和一个自然人现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交易公开信息显示,1月22到1月24日三个交易日内,冠农股份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三个是机构席位。另外,申万上海同泰路营业部买入了3693.16万元。在这三日内,该营业部同时卖出金额最大,卖出了3915.25万元。

  而2月26日单日,列买入前五的都是券商营业部,共计买入了6474.55万元。但是卖出金额最大的则是一机构席位,卖出了5981.1万元。其中,申万上海同泰路营业部再次在当日买入1908.03万元的同时,还卖出了1092.86万元。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从公开信息来看,冠农股份股价连续追高除了受到钾肥概念和资产注入等消息刺激之外,游资的炒作可能也是推高股价的重要因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