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同比增逾七成国泰航空盈利创纪录

  李亚

  国泰航空(0293.HK)昨日中午公布2007年度业绩,全年纯利70.2亿港元,按年大升72%,创下该公司盈利的历史纪录。

  由于盈利数字好于券商的事前估计,刺激国泰航空股价昨日下午开盘后明显上扬,最多上涨5%,但在获利回吐盘的打压下,国泰航空最终以16.32港元收盘,仅小幅上涨0.741%。

  美林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国泰航空2007年利润远超过该行的预期,主要的增长动力来自客户及附加费收入,同时来自持有股权的中国国航及香港飞机工程(0044.HK)的收入也分别上升3.01亿港元和10.57亿港元。不过,美林证券认为2007年是航空业的盈利周期的高峰时期,2008年盈利会出现滑坡,同时燃料成本上升成为国泰航空盈利成本的不明朗因素。美林证券估计国泰航空2008年的纯利约为48亿港元,维持国泰航空“卖出”评级。

  国泰航空主席白纪图(Chris Pratt)昨日指出,国泰航空不排除日后会增持中国国航(0753.HK)股权至20%的水平,作为国航的合作伙伴,如果国航的母公司邀请国泰航空参与收购东方航空(0670.HK),国泰航空会全力支持。白纪图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使得航空企业也受到影响,但国泰航空的情况比较幸运,因为香港是内地的纽带,航运业的发展空间大。

  对于业内对石油价格上升对公司盈利影响的担心,国泰航空财务董事颜坚信指出,2007年燃油对冲为国泰航空带来了9.33亿港元的收益;他认为石油价格会持续高企,国泰航空通过的燃油期货对冲30%的需求和收取燃油附加费等措施来面对油价高企的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纪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