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香港创业板拟进行革新

  舒时

  港交所上市科主管韦思齐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香港的创业板正进行革新,预计4月份会将定案交给证监会,随后会交给市场讨论3个月,预计会在7月正式推行。他表示,新创业板将进一步强调代表性及信息披露机制,更好地保护投资者。

  港交所昨日还宣布更改买卖单位,4月7日起,从每手500股降为100股,主要目的是降低每手的交易费用,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扩大股东基础。

  内地即将推出创业板,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对此表示,不担心内地创业板与香港创业板构成直接竞争,因为内地计划上市公司,要视乎本身对资金需求,才会选择上市地方。“如果一家企业需要外汇及国际市场,它会在香港上市;而如果它需要的是人民币,它可能会选择内地创业板。”

  由于近期港股波动频繁,加上内地宏观调控加紧,香港市场新股发行一度出现停滞局面。不过周文耀认为,形势可能并不像外界预料的那么差。他表示,今年前两个月已经有28家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而包括此前的累积申请,上市科总共正处理46宗申请,上市委员会则已经审批了16宗申请,只是有关申请仍未上市。

  他指出,虽然市况波动,但是如果从今年头两个月的交投情况看,2008年仍比2007年同期要多得多。“当然,如果你把今年头两个月和去年交投旺盛的10月左右相比,当然会差一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