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去年四季度亏损8.57亿欧元

  王蔚祺

  债券保险商失去最高信用评级,给银行业带来进一步的伤痛。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SA)昨天宣布,去年第四季度对次级债相关资产33亿欧元的冲减和拨备,导致公司出现亏损,而这些资产减计部分原因是债券保险公司评级被下调。

  去年第四季度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亏损8.57亿欧元,远远超过分析师先前预期。2006年的同季度该行实现盈利11亿欧元。次级债相关资产的价值下降和债券保险商的评级被下调,令其冲减和拨备了33亿欧元。

  这一规模超过该公司首席执行官Georges Pauget去年12月提出的25亿欧元的预期,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在声明中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受到结构性信贷市场危机的严重影响”,该公司将加强自身的风险控制。

  根据彭博的统计,目前全球大型金融机构已经对次级债相关资产冲减和拨备超过1800亿美元,而瑞士银行预计全球金融业还可能需要继续冲减2030亿美元,特别是债券保险商陷入困境所带来的危机将继续。

  由于承保大量次级债后,许多债券保险公司蒙受很大损失,且自身财务条件达不到评级机构的要求,被摘去AAA的最高评级,而这又使许多被保险的债券评级下降,持有这些债券的公司不得不对这部分资产进行更多的冲减和拨备。

  而如果剔除信贷市场危机的影响,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去年第四季度的盈利可能达到12.9亿欧元。至此,该公司的全年盈利下降17%至40.4亿欧元。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2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