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武钢防城港千万吨钢铁项目将启动

  陈姗姗

  在广东和广西的两个千万吨钢铁项目都在为获得“通行证”焦急等待之时,武钢在广西防城港的千万吨钢铁项目有望先行一步。昨天,武汉钢铁集团总裁邓崎琳在两会期间表示,政府将很快批准武钢在广西防城港建立一个产能1000万吨的新厂。

  这将是近年来国内首次批准建设的千万吨级钢铁精品项目。自从2005年国家钢铁产业政策出台后,国家基本上停批了新建钢铁基地的申请。3年前,宝钢和武钢先后申请分别在广东和广西建设千万吨钢厂项目,但由于国家要求淘汰落后钢铁产能,新建项目计划一直被搁置。

  “该项目是国务院批准的北部湾经济区建设的一部分,但它仍需要得到专门批准。”邓崎琳表示,而作为代价,武钢、柳钢和广西政府也承诺关闭现有部分钢铁产能。

  据记者了解,2月29日防城港市还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签订了《全面启动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建设合作备忘录》,这也意味着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将很快全面推开。目前,基地建设的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完成了海域使用论证和海洋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的专家论证。

  2005年底,武钢与广西国资委签署协议,共同出资组建武钢柳钢(集团)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国资委以原柳州钢铁集团公司的全部净资产出资,武钢以65.06亿元人民币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1%。武钢认缴资金原则上全部用于防城港钢铁项目投资。根据此前的规划,防城港钢铁基地产品定位于热轧薄板、热轧宽厚板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项目投产后将满足西南和华南地区钢铁需求,同时弥补部分东盟国家钢铁供需缺口。

  邓崎琳表示,建设一家沿海钢厂将会降低武钢的铁矿石运输成本,相当于每吨粗钢节省20美元以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崎琳 | 柳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