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卢志强:欲涉足再保险150亿巨资投向煤化工

  王芳洁

  昨天,从未接受过媒体采访的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泛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强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独家采访。

  作为著名的民营资本系泛海系的控制人,卢志强向记者透露,他有想法投资再保险行业。

而这个“考虑”,与其不久前减持民生银行股份“可以说有关系,也可以说没有关系”。

  2007年10月中旬,卢志强曾公开表示,目前泛海集团没有理由减持民生银行股份,任何阶段出让民生银行股份的股东都在后悔。但此言论放出仅仅一个多月,泛海集团连续减持民生银行股份共计28958.3万股,套现40亿元。

  尽管当时,泛海集团对外宣称减持是为了设立公益基金。但市场层面却传出消息,其重要目的是组建再保险公司。从卢志强的表述来看,此前的传言非虚。

  目前,国内的再保险公司仅中国再保险公司一家,如泛海系组建再保险公司成功,无论对于民营资本来说,还是中国再保险行业来说都属首次。

  另外,卢志强还向记者透露,能源产业是泛海系未来产业板块的重要部分,公司预计向煤化工产业投资150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