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香港中旅加码关中温泉总投资增至8.55亿

  田爱丽

  香港中旅(0308.HK)宣布将直接控股的附属公司渭河发电剥离出关中温泉后,于近日再次调整投资计划。根据合营三方于3月4日订立的替代协议,关中温泉的注册资本将由1亿元增加至3.01亿元,并由香港中旅单独以现金出资,而该公司于关中温泉的投资总额也将由3亿元增至8.55亿元。

  去年7月份,香港中旅附属公司渭河发电拟将关中温泉剥离。渭河发电由香港中旅、西北电网及陕西泰龙分别持有51%、30%及19%的股份。三名股东原计划以1亿元向渭河发电收购关中温泉全部股权,香港中旅按比例将支付5100万元作为收购成本,而三名股东则会按上述持股比例向关中温泉额外合共出资2亿元作为投资。

  不过,香港中旅昨天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旭兴与西北电网及陕西秦龙于3月4日订立替代协议。根据协议,合营伙伴同意将关中温泉的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至3.01亿元,将关中温泉的投资额由3亿元增至8.55亿元。

  据透露,注册资本增加的全部金额将由旭兴单独以现金出资,总共2.01亿元。该增资完成后,香港中旅在关中温泉的股份将由51%增至83.72%,而西北电网及陕西秦龙的股份将分别由30%及10%摊薄至9.97%及6.31%。

  关中温泉是2006年1月成立的合资公司,公司在咸阳市有一项温泉度假村发展项目。该温泉度假村发展项目正在施工中,预期竣工后将包括温泉中心、温泉酒店、住宅物业发展项目、餐饮、会议中心、保健中心及其他设施。根据关中温泉经审核后的账目显示,该公司于2006年12月31日资产净值为1亿元。

  香港中旅有关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此次投资额的增加,主要反映筹资建造温泉酒店及住宅物业发展项目的额外资金需求。香港中旅董事会认为,温泉酒店及温泉中心互为补充,将相互增强各自的客户基础,而预期住宅物业发展项目将提高温泉度假村发展项目的整体回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