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增发最新进展

范福春:证监会将依法严格审核平安再融资方案

  本报记者 史丽 摄

  个人认为股指期货年内推出将不成问题

  ⊙本报两会报道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在京表示,他个人认为股指期货在今年内推出将不成问题。同时,针对中国平安再融资方案昨日获股东大会通过一事,他认为,董事会、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都是公司依法自主决策的范围,监管机关对这个事情不能干预。


  范福春是在昨日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组讨论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这是监管机关有关负责人首次就平安再融资事件的明确表态。近一段时间,以中国平安公布其巨额再融资计划为代表,接连而来的再融资案和有关传闻,使得市场一度发生大跌,对此极度敏感。随之而来的要求监管机关对此严格控制,以防企业借发展之名再融资而行“恶意圈钱”之实的呼声也渐高。

  范福春同时表示,我国证券发行制度改革一直在推进,证监会将综合考虑市场的各种反应,将其作为政策制定的第一信号。他并强调,只要基金公司做好准备,市场有需要,证监会就会批准新基金发行。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20日,已有44家公司提出再融资预案,融资规模接近2600亿元。而在市场流动性十分充裕的2007年全年,也不过有190家上市公司实施再融资,总额尚不足4000亿元。据中国平安的拟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和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其一家规模即将在1200亿左右。

  不过,尽管上述再融资案广受诟病,但多位受访政协委员仍向记者表示,要尊重公司的自主决策和市场力量,否则即失去资本市场之应有之义。监管机构亦应着眼于合规性审查,至于其规模大小,则应交由市场决定接受与否。

  对此,范福春昨日强调,到现在为止,平安的融资方案尚未报到证监会。“报到证监会之后,我们会依法、严格的履行审核程序,作出核准或不予核准的决定。”他说。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