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天量增发相关评论

“老马”答题

  “老马”答题

  增发后要比不增发好

  股东:中国平安再融资方案公布后,股价应声而下,令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在目前再融资恐慌的现状下,中国平安是否还要坚持再融资计划?

  马明哲:不能直接将近期股市的下跌与中国平安的再融资计划联系到一起。
这次下跌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全球次贷风波,以及A股市场本身的波动。中国平安这次再融资计划是经过反复考虑、在审慎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做出的决定,经过董事会批准才加以公告的。公告之后,确实听到了来自市场的各式各样的意见,对于各种意见,我们会认真去研究,平安是负责任的公司,会对股东负责,也对客户负责。

  股东:中国平安此次再融资的具体目的?以及对中国平安未来发展起何作用?

  马明哲:这次再融资主要考虑到金融行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平安需要增加资本;另外一方面,在考虑确保公司核心主营业务发展之外,用于经监管部门批准的投资项目,且这些项目仍然围绕中国平安的主营业务,也是为了加快主营业务的发展。

  对于中国平安而言,我们有充足的信心相信,增发后要比不增发好,只有将不断充实资本实力,才能加速发展。如果这次股东大会通过,我们一定会根据市场的状况,审慎考虑再融资的时机、规模以及市场的承受能力,将以股东的根本利益为首要考虑。

  平安高管将参与增发

  股东:如果再融资通过,中国平安高管是否会参与增发?这一答案将影响我今天投什么性质的票。

  马明哲:在一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中国平安高管一定会参与这次增发,据他所知,有一部分员工也愿意参与增发,但愿意参与增发的具体员工数量,目前还很难统计。

  条件成熟或在港融资

  股东:有关媒体言论称,中国平安此次再融资是为了圈钱救汇丰?事实真相是什么?

  马明哲:对于上述市场传闻,我们是不认同的,不可能有这种事情的。汇丰是一家经营稳健的公司,它参股平安后,为平安带来了很多国际理念,平安从中受益匪浅。

  股东:一旦中国再融资方案通过后,会否拉低净资产收益率?为什么不在H股融资?

  马明哲:每一次增资后,业务增长都好于股本扩张。公司目前没有在H股增发,这是董事会决定。另外,未来条件成熟时,我们不排除也在香港或其他市场开展融资计划。

  (黄蕾)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