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增发最新进展

90%以上高票通过 平安千亿再融资逆市前行

  3月5日,中国平安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08年第一次内资股类别股东会议、2008年第一次外资股类别股东会议召开

  在引起A股市场巨大波澜之后,中国平安千亿再融资规模最终还是迈过了股东这首道门槛。
3月5日,中国平安股东大会上,A股股东和H股股东双双以高票通过了“中国平安增发不超过12亿A股和发行不超过412亿分离交易可转债”的议案。

  ⊙本报记者 黄蕾

  昨日上午十点整,牵动千万投资者神经的中国平安股东大会在深圳平安金融培训学院准时召开。相比参会股东的激动情绪,刚从北京两会现场赶回来的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面带微笑,步履从容。

  可以容纳三四百人的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到场股东们都在期待着马明哲能就再融资“再说点什么”。部分股东甚至坦言,“就平安目前对再融资用途的解释,很难说服我们投赞成票。”

  除了对是次三项会议作简单介绍外(中国平安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08年第一内资股类别股东会议、2008年第一次外资股类别股东会议),马明哲长达半个小时的开场白并未对现场的中小股东展开最后的游说。“如没有异议,现在进入提问时间。”

  随后,部分小股东代表开始发言,现场就“再融资”是否该被接受展开激烈争论。一位小股东对中国平安再融资资金的具体投向提出质疑,认为平安方面从未正式就此问题作过令投资者满意的答复。随后,有持反对意见的一位股东直接站起身来宣称,在为股东考虑的同时,中国平安有没有顾全过个人投资者的利益?为何不在H股再融资,而偏偏要在A股?

  这时,股东大会现场开始骚乱不已,部分股民情绪比较激动,当有股民站出来表示赞成平安再融资时,便马上有投资者站出来加以反驳。直至开始投票前,现场才开始冷静下来。

  再融资方案最终表决结果公布前,一位姓陶的个人投资者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二级市场对平安再融资抱怨声如此之多,不是因为发行规模太大,也不是因为收购标的不明确,也不是发行时机不对,最关键的是发行方式的问题,最重要的是没有兼顾到A股流通股的利益。持有数万股中国平安A股的陶先生,一直以来都比较看好平安的投资价值,尽管这次再融资事件令其损失不小,但考虑到平安的长远投资价值,他还是打算投赞成票。

  经过一个下午的投票和计票,昨天晚上十点多,中国平安才公布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共8934家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参加了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表决,约占其总股本的77.6%,其中内资股为8917家,外资股为17家。临时股东大会投票表决显示,所有投票股东对增发A股议案的赞成比例约为92.8%,对发行可转债议案的赞成比例约为93.2%。这就意味着,中国平安“再融资”计划获得股东大会的通过。

  市场人士认为,这一结果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期,这表明相比投资者抱怨的情绪,更多的投资者看到的是中国平安后期的成长空间。但他表示,融资方案通过后,中国平安A股或存一定下跌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