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楼继伟:中投尚无进一步增资计划

  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5日接受媒体采访 本报记者 马婧妤 摄

  ⊙本报两会报道组

  随着中投公司去年以来相继做出几笔大手笔投资,以及逐渐隐现的未来投资计划,中国公司首批到账的2000亿美元注册资本金投向已各有归属。
在外汇储备继续激增的背景下,中投公司是否有进一步的增资计划来消化储备资产备受关注。对此,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昨日表示,目前尚无进一步增资计划。

  楼继伟是在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作为一家主权财富基金,去年9月底成立的中投公司以提高中国外汇资产长期财务收益率为其目标之一。其首批注册资金是通过财政部发行2000亿特别国债间接购买央行外汇储备后获得的。

  依据中投公司的投资规划,上述资金中,三分之一用于收购汇金公司,三分之一用于注资农行和国开行,三分之一用于海外投资。目前,中投公司公开的海外投资已达到80亿美元,主要投资于黑石和大摩。由于资金规模庞大,中投公司面临巨大的资金回报压力。据测算,在人民币年升值幅度5%的背景下,中投必须实现年均回报率超过10%,才不致亏损。

  中投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熙近日强调,从利息回收以及所投标的的自身价值来看,上述投资目前都难称亏损。

  楼继伟昨日拒绝透露中投下一步对外投资计划。他表示,所有对外投资都要由董事会集体决策。他同时表示,公司下属的汇金公司与建银投资旗下的证券公司重组一事,目前仍在研究过程中,尚无定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楼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