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对股市影响

东方证券 前景光明催人奋进

  ⊙本报记者 张雪

  东方证券研究所所长梁宇峰在听完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与2006年和2007年政府工作报告对资本市场的要求相比,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把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改为优化资本市场结构,减少了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和比重的阐述,要求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梁宇峰认为,这不仅表明在解决制度性问题束缚之后,股票市场在我国经济发展中起到了更为重大的融资和投资功能,同时表明了资本市场结构的优化将是我国股票市场健康稳定、经济成功崛起的核心。

  此外,梁宇峰认为,报告中提出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及其对相关行业的影响值得关注。这包括:电力、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强;自主创新中关键技术的突破和产业结构升级;节能减排工作的进一步强化;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加快廉租住房建设等多个方面。

  展望2008年的市场,梁宇峰认为应适当降低预期,但也不用太悲观。他说,投资者应该放眼未来,用长期的确定性来平衡短期的不确定性,用大局观来克服短期波动带来的不安和困惑。正如温总理报告指出的,展望未来发展,催人奋进。伟大的祖国已迈上新的历史征程,前景无限美好,这一切终将在证券市场得到充分反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宇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