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QFII 基金1月大幅度减仓

  ⊙本报记者 周宏

  新年的第一份QFII中国A股基金月报今日发布。

  由上海证券报和理柏中国共同推出的QFII中国A股基金月度报告显示,QFII在今年1月份出现大举减仓。行业内颇具影响的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和马丁可利基金分别降低仓位20%和12%,荷银A股基金降低仓位8%。

  至此,QFII在过去两年牛市中始终保持的高仓位策略,似有终结之象。

  高仓位时代终结?

  根据QFII中国A股基金月报显示,在一月间,纳入统计的10家QFII中国基金的平均仓位由92.54%下降到89.05%,大幅下降了3.5个百分点,为历史所罕见。

  其中,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的股票仓位由113%降低到93%,净降幅达到20个百分点。这是该基金自2006年9月成立以来,第一次大幅降低股票仓位。此前为人熟知的是,摩根士丹利A股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坚定满仓中国股票,曾创下1年基金净值增长超过400%的纪录。

  与之类似,马丁可利中国A股基金在今年1月份降低股票仓位至83.5%,净减仓12.7个百分点。马丁可利为管理QFII资产最多的基金管理团队。另外,荷银中国A股基金亦降低仓位至78.5%,净减仓8.3个百分点。纳入统计的10只QFII基金有6只出现明显减仓。

  至1月末,QFII基金持股仓位超过95%仅余一家,而一个月前是4家。QFII基金持股仓位在90%以下的有超过5家,相比上个月增加一家。QFII整体仓位下移为不可否认的事实。

  长期乐观 短期理性

  ING中国A股基金的态度似乎可以作为QFII基金的代表。该基金表示,从中期来看,他们依然看好中国A股市场,主要是因为支撑牛市的基础依然扎实。但短期内,该基金保持理性,主要是因为:A股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可能低于市场预期;2~3月限售股解冻上市的量较大,会对市场资金形成压力;次债风波可能影响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的表现,从而间接影响A股市场。

  对于未来策略上,该基金表示将继续将核心资产配置在有业绩支撑的行业和个股上,适当加大对成长性较为明确的细分行业和个股的配置。投资风格方面,该基金表示,因为在前期小盘股相对大盘股的市场表现更为优异,该基金将侧重关注成长性好、有估值优势的流通市值较大的股票。

  荷银中国A股基金也表示,该基金对金融地产类股的调整已经接近完成。鉴于中国经济增长稳健、消费趋升及企业盈利强劲,该基金相信其整体长期宏观前景向好。经历近期的调整后,市场已较具吸引力,特别是大型股方面。该基金未来将维持投资于机械股及受成本上涨最少股份的策略。

  银行地产工业成抛售对象

  1月份里,QFII基金重点抛售了金融行业股。其中,减持金融行业的基金包括:日兴黄河基金、摩根大通中国先驱基金、摩根士丹利A股基金、荷银中国基金、保诚中国基金、汇丰中国翔龙基金等,几乎涵盖所有重持该行业的QFII基金。这和去年初,QFII持续增持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以大秦铁路为代表的交通运输股票,以及厦门钨业为代表的有色金属股票的作为形成较大反差。

  另外,对于工业、零售等行业,也有基金重点减持。与此同时,日常消费品以及低估的钢铁等大盘股获得了部分QFII的青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