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外资险企或参与国企退休人员养老保障体系试点

  ⊙本报记者 李雁争

  记者5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意大利忠利保险集团有望于联手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试点建立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障体系。

  此前,忠利保险已经通过与中国最大的央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合资,并凭借中石油200亿元的寿险大单后来居上,一举成为中国最大的外资保险公司。

  记者独家了解到,2月底,忠利保险集团总裁巴比诺特一行到京拜访国资委。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会见时表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障一直都是中国国有企业改革中的重要问题,国资委支持忠利集团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这方面开展的合作。

  作为国资委“钦定”的首批央企资产经营试点公司之一,2008年1月,国资委要求诚通集团重组中唱集团;此前,中国寰岛(集团)公司等多个央企也被并入诚通集团。

  专家表示,被兼并央企大多历史悠久、规模较大、包袱较重。富余职工的安置以及养老是决定重组成功与否的重要问题。

  对此,邵宁指出,考虑到中国国有企业的情况比较复杂,双方应采取谨慎的态度,从试点开始,逐步扩大改革范围,最终找到符合中国国情并使各方都受益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障体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