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业绩持续增长 驰宏锌锗再送“大红包”

  ⊙本报记者 高一

  驰宏锌锗今日公布2007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11066.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73%;实现营业利润150237.7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47%;净利润131099.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33%;在股本比2006年扩张一倍以上的情况下,每股收益仍然达到了3.36元。

继2006年度向股东送出每10股送10股派30元现金的“大红包”后,公司又再次推出每10股送5股转增5股派20元现金的分配预案。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样底气十足的分红,表明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未来的持续经营能力充满信心。

  年报显示,驰宏锌锗2007年完成产品铅+锌总量26.66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4.06%。销售情况也十分稳定,这是公司业绩实现快速稳定增长主要原因。而公司按照“基础管理年,指标提升年”的工作要求,以生产经营工作为中心,以绩效考核为主线,深挖潜力、狠抓管理,不断完善内控机制,有效提升各项技术经济指标、降低了运营成本,从而成功克服了2007年产品价格下跌、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出口退税调整、资源整合等种种困难,实现了稳健的经营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2007年加快了向外发展、扩大上游资源掌控能力的步伐,主要措施包括对三鑫公司增资4420.8万元,在云南省建水县设立铅锌有限公司,开展省内资源整合;投资呼伦贝尔驰宏矿业有限公司,进行风险性探矿,向省外进行战略布局;透过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与加拿大爱维尼亚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总协议》,使公司将按市场价购买麦哲伦矿(加拿大爱维尼亚的全资子公司)的年预计产量约50%的铅精矿,保障了公司外购原料供给的持续、稳定。

  公司方面表示,公司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和资源优势,是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资源综合利用将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随着我国经济的稳定增长,将有望克服国家进一步加强宏观调控,环保政策和资源税及出口退税政策的变化等不利因素,实现快速稳定的增长。公司董事会制订的2008年生产目标是:铅锌产量计划26万吨,目标27.47 万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