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油收购金坛盐穴做天然气储库

  记者昨日从中石油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西气东输管道公司日前正式与中盐金坛盐化公司和金坛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根据协议,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将收购中盐金坛盐化公司所属的盆盐盐穴并进行矿权合作。而西气东输管道公司从2008年起向金坛港华燃气公司供应天然气,最终供气量达到年3000万立方米。

  中石油集团表示,此次合作是推进储气库建设进程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储气库造腔进度,节约造腔成本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储气库工程项目顺利开展提供了先决条件和安全保障。西气东输储气库项目落户金坛后,双方将紧紧依托金坛盐盆,从战略合作的角度,推进气库建设,加强盐盆整合。

  知情人士透露,金坛储气库是西气东输的重要配套工程,将利用地面千米以下盐矿的密封、耐压等特性,“注水溶腔”形成天然气储库。此外,未来川气东送工程也可能使用金坛盐化的盐穴作为储气库。

  金坛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是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和金坛盐化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中华煤气公司占60%的股份,盐化公司占40%的股份。由中国盐业总公司控股的中盐金坛盐化公司拥有占地60.5平方公里的金坛盐盆。(陈其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