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天量增发相关评论

中国平安短线上涨可能性大

  □天信投资

  中国平安再融资方案昨日在股东大会表决,截至笔者撰稿时,最终结果尚未公布,市场有传言说再融资方案获得会场87.50%的支持率,不过平安最大的基金流通股股东诺安基金对其涉及再融资的三个议案投了反对票,但该股东的影响毕竟有限。

按相关假设,中国平安在内资股类别股东大会中支持率约在69.19%,按2/3通过原则,将惊险过会。而即便通过,该股复牌后的下跌空间也非常有限。

  中国平安是国内最具品牌和创新能力的保险公司,其人身险和财产险市场份额分别稳居国内第二和第三,已经形成以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一系列金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商。在保险行业整体向好,而公司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太大变化的前提下,其股价过度下跌会带来中长线投资机会。不考虑再融资,目前股价估值偏低。限售股解禁,虽不利股价,但位列第一流通市值,将有利于公司在股指期货推出前的股价表现。

  公司此次增发主要为收购金融资产、扩大金融控股规模,如果增发方案通过,将提高公司的综合经营实力(平安此次收购是认为次贷危机出现了让中国公司在全球争取一个良好位置的机会,但收购本身一旦先期披露自然会令收购方股价飙涨,并有可能令收购难以成行,所以对收购意图暂未披露);即使增发不通过,也不会影响公司现有业务的发展。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备受市场非议,以及有关于监管层对再融资的严厉表态,中国平安此次再融资即使获得股东大会的通过,也很有可能被延后实施。

  至于其对市场的影响,若再融资方案通过,相当于为其后浦发银行等的再融资打下基础,A股扩容将在所难免。但实证研究表明,融资对上市公司股价表现非短期利空。近期的市场下跌有市场自身的运行规律,而平安、浦发的巨额融资仅仅是导火索。可以预计,中国平安此次再融资方案无论通过与否,对大盘的短线影响都将非常有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