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上海二手车交易量大幅度波动

  □晨报记者林劲榆

  上海二手车市场虽然继续保持较高增长速度,但是牌照额度交易正微妙地影响着二手车交易。昨天,上海二手车市场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上海二手车累计交易量30434辆,同比上升17.56%。

受春节等因素的影响,2月份上海二手车交易量还不到1月份的50%。

  交易量下降与牌照额度拍卖有关

  今年初,上海二手车市场遭遇了大幅度的波动。据统计,1月份,上海二手车交易量为20949辆,同比增长22%;2月份,二手车交易量仅9485辆,同比增幅为8.35%。从数据可以看到,2月份单月交易量还不到1月份的50%,环比下降55%。上海二手车市内交易量的波动也同样显然易见,1月份,全市二手车市内过户的总量为10881辆,同比增长18%,而2月份,二手车市内交易量下跌为5169辆,同比增幅4%。二手车交易量下降的同时,从上海转出的二手车数量和进入郊区市场的二手车交易量均大幅度缩水。

  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大幅度波动的背后是上海车市的特殊性,每年都有数万个车牌额度从二手车市场进入新车市场。据业内人士透露,上海二手车交易量中相当比例由牌照额度交易带动。在上海,二手车车牌额度本身是不能单独交易的,交易往往通过二手车带牌过户的方式进行。新车购买者要从二手车市场获得牌照额度一般先进行二手车买卖,然后再将牌照额度取下,最后将无牌二手车转让,大部分无牌二手车卖到本市郊区或外省市,重新上牌。因此,在牌照额度转让的过程中常常伴随两次以上的二手车交易,上海二手车交易量增长幅度的大幅度下降和市内交易量增幅的下降正是与牌照额度拍卖成交价格大幅下降密切相关。

  交易各方视本月牌照拍卖价格而动

  实际上,沪上的二手车经纪公司正在为二手车价格的波动而紧张,二手车交易各方进入了观望状态。据沪上某二手车经纪人透露,年初,车牌拍卖价格跌到最低8000多元,上海带牌二手车的价值迅速贬值,一些大量买进带牌二手车以期套利的企业和个人损失巨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带牌二手车并没有随之大幅度降价,在二手车市场上,牌照额度转让价格仍高达4万元左右,这一转让价格必然导致买卖双方无法达成交易,很多人在观望3月份牌照拍卖价格。

  “有一些车商自己拍到新车牌照,然后再通过二手车市场,将牌照和新车一起转让。”上海二手车市场一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二手车市场上不乏此类炒作牌照的行为。2008年上海二手车市场的政策面临诸多变数,其中之一就是设立沪牌新车的转让期限。目前在上海,新车上牌后就可以进入二手车市场进行交易,如果设立新车转让期限,那么在车主购买新车上牌后,一段时间内该辆车将无法进入二手车市场交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