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虚置两年融资融券只等证监会点头

  早报记者 杜琴庆

  时隔一年多后,融资融券业务再度被提上议事日程。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日前明确表示,融资融券业务今年有希望推出,“就看我们准备工作的进度了”。

  “目前推出时机较好”

  “券商关于融资融券的业务早在2006年就开始准备了,可以说准备工作早在2006年已经就绪了。
包括我们在内的很多券商,都成立了专门的融资融券部门,虚置快两年了,只等证监会点头。”某券商融资融券部负责人昨日告诉早报记者,目前各券商对于融资融券的准备工作,无论是政策法规、相关交易技术,还是投资者教育都已基本到位。

  “去年市场基本维持单边上涨,推出融资融券无异于火上浇油。经过几轮调整后,目前的大蓝筹普遍维持20-30倍的市盈率,市场泡沫较小。”知情人士表示,现在市场进入相对安全、平稳的区域,是推出融资融券的较好时机。

  利率或为7%~8

  %“融资融券业务的利率可能会比现行一年期贷款利率略高一些,但也不会高多少,估计在7%~8%之间。”上述券商人士称,包括利率等融资融券的细则目前还未出台,但业内预计会在此标准范围内。

  不过,融资融券给券商带来的收益更多来自于由此给券商新增的经纪业务收入,根据国际经验,该业务一般能给证券公司经纪业务带来30%~40%的收入增长。

  上述券商人士坦言,相比两年前,现在各券商对该业务的积极程度已明显不及往日。“即便该业务推出,开始的试行阶段也只是在少量的合格券商中试行,可用的资金规模也仅限于券商的自有资金。在牛市行情中,券商往往愿意把有限的资金更多地用于自营业务”。

  他同时表示,相比券商的自营业务,融资融券业务的风险相应小些,“因此,我们还是会积极地配合推出这项创新业务,但先期计划投入的资金有限。”

  据其透露,除了前段时间证监会到一些证券公司做过关于融资融券的摸底调查外,该项业务目前仍未有新的进展,至今仍处于停滞状态。

  “我们提交的试点券商申请材料是2006年的,至今也未收到管理部门要求我们上报新材料的通知。”该券商人士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