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乌克兰议长承认存在议会危机

  乌克兰议长亚采纽克5日公开承认,乌议会目前存在危机,但他表示坚决反对解散议会。

  亚采纽克说,议会已经一个多月未能正常工作,这证明乌克兰存在议会危机。他说,重新选举

  并不能改变乌政治力量对比,因此议会各党派应通过磋商解决问题。


  乌总理季莫申科当天表示,议会危机不会影响政府正常工作。

  季莫申科、亚采纽克和乌总统尤先科今年1月中旬联名向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递交了一份申请书,请求北约在即将举行的布加勒斯特首脑会议上同意乌加入北约行动计划。但此举遭到乌克兰共产党和地区党议员的强烈反对,他们封锁议会主席台,使议会工作处于瘫痪状态,并要求就关于乌加入北约问题举行全民公决的提案进行表决。

  过去一个多月里,乌议会各党派领导人多次就解除封锁议会主席台问题进行磋商,但各党派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5日发表声明称,目前已无法在议会中找到解决乌加入北约问题的办法,地区党将被迫发动人民来解决这一问题。地区党议员格尔曼对此解释说,地区党准备举行大规模民众抗议活动。地区党代表当天还宣布退出国家宪法委员会。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地区党在议会中拥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席位,此举将可能会使局势进一步复杂化。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莫申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