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建立创业板是“补课”

  本报记者 高建锋 周明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高级经济师高辉清表示,建立创业板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一次“补课”。

  他说,其他国家基本上都是从低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到高层次资本市场,在发展过程中自然而然形成了多层次的资本市场。
但中国是以“空降兵”的形式直接建立主板市场,所以现在要从高端到低端去“补课”。

  高辉清认为,建立创业板最大的必要性在于,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需要高科技产业,而高科技产业的融资又需要创业板。他建议,推出创业板时,政府要把好关。作为新生事物,创业板的初始规模不应太大,应在运行比较成熟后逐步扩大,尽量不对主板市场造成太大的冲击,并为这两个市场留下平稳对接的空间。

  至于创业板市场的门槛,他认为,首先要符合国家未来经济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其次应该允许一些通过其他方式很难融资的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如节能减排技术开发、高精尖信息化产业、创意产业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辉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