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增发最新进展

平安融资案强势通过 高管确定参与增发

  3月5日,中国平安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约800亿元)和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再融资方案获得通过。

  中国平安A股8000名股东代表参与A股增发投票。当天傍晚6点过后的统计结果显示,九成以上为赞成票。

现场投票结果和网上投票结果为:92%赞成,6.22%反对,其余为弃权票;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投票比例为:93.1958%赞成,5.6191%反对,其余弃权。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在股东大会上明确表示,在一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中国平安高管一定会参与这次增发。

  散户反对力不足

  按有关规定,此次股东大会进行分类表决。即再融资方案通过,需要赞成票数分别占参与投票的全体股东2/3以上、A股股东2/3以上和H股股东2/3以上,这3项表决全部通过。由于H股方面实为增发的受益者,所以问题不大。A股方面,平安的再融资方案在董事会全票通过,而董事会代表了23.2亿股的赞成票,占A股规模的48.43%(A股共47.9亿股)。问题的关键在于平安的A股散户。

  A股散户明显分成了两派。投赞成票的股东相信,平安的再融资计划将带来巨大投资收益,远景美好。在股东大会现场,一位个人投资者向媒体表示,融资有利于公司长期价值,投资者不该特别在意股价的短期变化。

  表示反对的投资者更看重平安巨额融资给市场造成的压力。一名投资者坚决投下了反对票。他表示,不是不可以融资,但是融资要在适当的时机,不要给现在的市场雪上加霜。

  “我们反对归反对,但散户的力量太小,方案通过几率还是很大。”有散户在投票前说。而事实印证了该投资者的说法。

  最大基金股东反对

  出乎意料,平安最大的基金流通股股东诺安基金称,对中国平安涉及再融资的3个议案投了反对票。

  “投反对票是从最大限度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角度出发,目前中国平安的资本金比较充足,没有必要再大规模融资,而且融资后投资项目质量如何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的经营风险。”诺安基金相关人士表示。

  平安再融资计划获股东大会投票通过,接着就要面临管理层的审批,将由证监会发审委根据融资项目的合规性、可行性以及市场情况,进行审核和表决。证监会前不久就再融资问题已经进行了公开表态,声称上市公司再融资要慎重考虑筹资规模和时机,考虑投资者承受能力,证监会将严格审核上市公司再融资。因此,管理层是否放行平安增发仍有待时间检验。

  融资用途成质疑焦点

  在整个平安再融资事件中,投资者的质疑焦点之一是融资用途。记者此前在上海申银万国一股票营业厅采访时接触到一位平安A股股东,她愤怒地表示:“平安的信息披露如此含糊,这样的做法不可信,是恶意圈钱行为,不予支持。”

  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有股东一针见血地提问本次融资的具体投向。多位投资者表示,他们希望清楚地了解融资用途,要不然,会抛售该股。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这次再融资主要考虑到在金融行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平安需要增加资本。另一方面,在考虑确保公司核心主营业务发展之外,用于经监管部门批准的投资项目,且这些项目仍然围绕中国平安的主营业务,也是为了加快主营业务的发展。

  马明哲的回答滴水不漏,诸多中小投资者仍然满头雾水。

  也有投资者对信息披露有限的问题表示理解。一位来自上海的投资者称:“市场妖魔化平安再融资是不正确的,不披露融资去向是因为商机的问题,有商机当然要争取。”

  一方面是企业的利益,一方面是投资者的知情权,信息披露不充分,极有可能造成市场不公,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

  会审慎考虑再融资时机

  针对股东提出的“如果再融资通过,中国平安高管是否会参与增发”这个问题,马明哲明确表示,在一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中国平安高管一定会参与这次增发。据他所知,有一部分员工也愿意参与增发,但愿意参与增发的具体员工数量,目前还很难统计。

  有股东质疑中国平安再融资方案公布后,股价应声而下,会令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在目前“再融资恐慌”的现状下,中国平安推行再融资计划的时机是否合适。马明哲表示,不能直接将近期股市的下跌与中国平安的再融资计划联系在一起。

  他认为,这次下跌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全球次贷风波以及A股市场自身的波动。他强调,中国平安这次再融资计划是经过反复考虑、在审慎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作出的决定,经过董事会批准才公告的。公告之后,确实听到了来自市场的各式各样的意见,对于各种意见,中国平安会认真去研究,平安是负责任的公司,会对股东负责,对客户负责。

  马明哲强调,会审慎考虑再融资时机、规模及市场承受能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