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股文观止

坚持自己的投资技巧

  近日,有朋友发表一番感慨,自己在短炒过程中往往能够游刃有余,而进行长线交易则亏损严重。他曾经可以在一天内交易数十个来回,虽然手续费交了上千元,但自己也能盈利几万元。可现如今看另一哥们长线持股盈利颇丰后,改玩长期投资,结果买了就跌,损失惨重。

  对于这个股友,我劝他坚持自己擅长的投资方法,做短线交易,赚取自己熟练的利润,完全没必要非要用自己的短处去学习别人的长处。其实投资证券市场只要有一个能够盈利的方法就可以了,关键是要熟悉和精通。

  其实这个朋友有着自己独特的短线交易技巧,不管是权证还是商品期货,往往能够根据盘面的走势变化来发现短线交易机会。这一能力我羡慕过相当长时间,自己多次效仿,均以亏损告终。后来自己总结发现,不能学习别人的招式,没有内功的招式往往缺乏效力,很可能会让自己陷入无尽的深渊。

  说到投资技巧,往往有很多人乐于把自己的交易方式介绍给别人。论用心,绝对是很够意思的倾囊相授,但说到效果,学习者往往会弄巧成拙。究其原因,一个人通过自己多年来的投资经验,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操作方法,这里面蕴含了其大量的小脑反应和直觉,而简单地把模式化理念转交给别人,而这种小脑的快速反应和直觉却无法传授,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

  投资者都有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不管是短线还是长线、死捂或是波段,只要能够精通一种方法,便能够终身受用不尽,完全没有必要样样精通,也不可能样样精通。

  还说那位朋友,明明自己短线炒作收益很好,只要坚持下去,有朝一日必能大富大贵。近期有个女投资者通过炒作豆油期货从4万元赚到1450万元,成为了很多投资者羡慕的对象,其方法就是不断地用浮盈加仓,不断扩大持仓规模,最终产生了1450万元的投资收益。看着挺简单,如果您也效仿,多半会出毛病,不断用浮盈开仓,风险一直处于最高界限,稍有点成规模的回调,比如昨日期货市场的整体暴跌,那您只有一个结果:爆仓。

  作为一个普通投资者,与其费尽心思研究别人的盈利模式,还不如认真分析自己过往的投资记录,看看自己什么样的操作更容易盈利,然后坚持这种投资方法,这才是理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