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对股市影响

尚福林:希望尽快推出创业板(图)

  创业板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已成为铁定的事实。昨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天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进行筹备创业板的工作,两会后,证监会将就相关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他希望可以尽快推出创业板。从常理上推断,征求意见稿的出台也就意味着离创业板的推出为时不远了。

  还可作为佐证的是,3月3日,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政协会议上也透露,“创业板各项准备工作都在积极筹备进行,两会之后很快就会推出”。


  范福春还表示,创业板的推出首批不会有规模的限制,凡是够条件的中小企业都会取得上市资格。

  同一日,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则认为,“五一”前推出创业板发行管理办法的可能性较大。

  从1999年1月,深交所向证监会呈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进行成长板市场的方案研究的立项报告》到2007年8月22日,《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草案)获国务院批准。筹备近10年之久的创业板终于有胎动的迹象。

  进入2008年不久的1月17日,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尚福林曾表示争取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两天之后,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甚至将具体日期提前至“可能在两会之后”。准备了10年的创业板市场正在从“准备层面”进入“实施阶段”。

  创业板主要是为了扶持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服务。旨在支持那些一时不符合主板上市要求但又有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特别是高科技企业的上市融资,也为风险资本营造一个正常的退出机制。也就是说,创业板在中国的推出,意味着未来中国也可能产生诸如“微软”这样的企业。

  有分析认为,我国目前的中小企业数量超过了4000万家,现在有可能适合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可能仅有几千家,这些企业如能在创业板上市,严格的信息披露和监管将能提高这些中小企业的素质,帮助其快速成长。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创业板的推出带来的投资机会在于那些参股创投公司的上市公司、与创业板行业相类似的主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以及未来的创业板公司上。

  不过,也有专家提醒普通投资者,在进入创业板投资时要谨慎,因为创业板市场相对来说风险还是较大的。通过专家发审的好企业也有可能承受不了市场的风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福林 | 范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