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钢股份引领住宅钢结构产业化

首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在武汉奠基

  证券时报记者黄婷

  本报讯昨日,由宝钢股份(600019)、赛博思公司联合开发建造的钢结构住宅示范工程在武汉黄金口小区举行奠基仪式,一栋总面积1万平方米的11层建筑被国际钢铁协会LivingSteel(住宅钢结构)项目选定作为中国地区可持续性住宅的示范建筑。


  随着世界人口的增长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人类对住宅和环境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因此,国际钢铁协会组织并发起了LivingSteel项目,旨在通过可持续住宅设计和建筑创新,为全球范围的住宅问题寻求高效、经济性的解决方案。而钢结构住宅凭借其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优势备受推崇,被誉为21世纪的“绿色建筑”。

  作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2005年,宝钢以中国地区唯一全权会员的身份参加了LivingSteel项目,同时在公司范围内成立了由生产、研发、销售、战略规划等多领域的高级专业人才组成的专项组,立志通过集成创新,掌握国内领先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钢结构住宅成套技术,为用户提供解决住宅问题的最佳方案。

  据介绍,宝钢股份这一钢结构住宅示范项目将首次作为经济适用房,解决广大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生活保障。与传统的混凝土结构相比,钢结构住宅具有节能省地、绿色环保、可100%回收循环利用等优势。而钢结构的可预制生产和现场装配式安装将大大缩短施工周期并有效降低基础造价,与混凝土建筑造价基本持平,符合该项目经济适用房的定位。示范工程中钢柱全部采用宝钢股份生产的冷弯方钢管,相比传统的H型钢,方钢是更理想的住宅用钢,且更加经济。

  值得关注的是,宝钢股份正积极研发钢结构住宅应用新技术,通过与赛博思公司、同济大学的联合研发,在抗侧立系统、构件节点以及墙板体系三项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全面进展。赛博思公司国内从事钢结构住宅的科技型专业化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钢结构建筑的研究、开发、设计及产品的推广。通过技术创新和集成创新,公司首次将钢结构住宅新技术应用于实际住宅工程,提升了住宅的经济性、舒适性和安全性,满足住户对社会、环境和经济的需求,使其成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示范型建筑。

  宝钢股份副总经理崔健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建立,大力促进我国钢结构住宅产业化的发展,成为中国住宅建筑改革的方向标。2012年公司将形成8000万吨的产能规模,而家电、汽车用钢的增量有限,主要靠建筑用钢的增长,其中钢结构住宅用钢将成重头,这也将指导我国钢铁企业今后的用钢方向。更为重要的是,在我国大力推广住宅钢结构具有战略意义。我国钢铁企业受囿于铁矿石资源,而住宅钢结构是可循环再利用,推广发展意味着为国家储备了大量的钢铁资源。此外,钢结构住宅建设周期短、节省占地,使得房地产业融资快、资金使用率高,这对我国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非常大。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