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年报显示:机构投资者大幅增持新能源概念股

  昨日,大盘出现小幅下跌,不过,沪深两市的新能源概念股继续走势强劲,江苏阳光收于涨停,京能热电华东科技安泰科技等股票涨幅也均超过7%。21家新能源概念公司披露的年报显示,机构投资者持有股份15.23亿股,持股市值达到了336.13亿元。

相对2007年三季度,增幅分别为71.33%、65.13%。2007年三季度持有股份8.89亿股,股价市值仅为203.55亿元。

  11家公司被持股占A股比例超过10%

  截至3月5日,21家具有新能源概念的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净利润合计达到了44.58亿元,加权平均市盈率为64.18倍,高于目前市场的平均水平。虽然目前新能源概念股的估值水平较高,但是它们仍然吸引了大量的机构投资者。以基金保险机构和QFII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出现在了其中20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之中,仅银星能源一家公司未出现机构投资者的身影。

  统计显示,机构投资者持有11家公司的股份占A股股本比例超过了10%,其中,国电南瑞被机构持有了7108.35万股,持股比例达到了27.87%。此外,国电电力特变电工天奇股份的机构持股比例也超过了20%。

  从机构的投资情况看,基金持有了16家新能源概念股,持股市值合计达到了157.14亿元,占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总额的比重为46.75%,不到五成的水平。由此可见,对于新能源感兴趣的机构投资者分布广泛,基金、保险公司、QFII和券商纷纷参与其中。以国电南瑞为例,该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既包括了汇添富成长焦点(爱基,净值,资讯)、华安中小盘等股票型基金,也出现了保险公司??平安保险,以及QFII??GEAM信托基金。

  今年以来新能源投资265亿元

  2007年,上市公司曾经掀起过投资新能源的热潮,进入2008年之后,上市公司的投资热情不减,截至3月5日,1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3份投资公告,新能源投资总额合计265.42亿元。

  上市公司投资新能源的资金主要来自发行股票,或者自筹。统计显示,中煤能源宏达新材拓日新能通过发行新股,将221.37亿元的募集资金用于了煤化工、太阳能领域;山西焦化天茂集团三友化工则通过增发新股募集资金14.93亿元用于新能源开发。从数据上看,上市公司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规模合计为236亿元,是上市公司投资新能源资金的主要来源。

  2007年,28家上市公司发布50份自筹资金向新能源领域投资的公告,投资总额合计达到164.17亿元。今年以来,14家公司自筹资金进行了15项投资,新能源投资金额合计29.11亿元,占到了去年全年投资额的17.73%。

  从投资领域看,9项太阳能投资项目的资金合计为31.11亿元;3项煤化工项目的资金合计为217.67亿元;7项风能开发项目的资金合计为6.65亿元。

  新能源股市值增加284亿元

  今年以来,大盘调整幅度较大,上证指数跌幅达到了18.41%。而在原油价格高企和扶持政策预期的刺激下,新能源板块成为了近期市场的热点,剔除停牌和期间上市的股票,可比的69只股票今年以来市值增长了283.71亿元,市值增幅为4.04%,高于上证指数22.45个百分点。

  从个股表现来看,69只股票中,48只出现了上涨,占股票总数的69.57%。其中,威远生化涨幅达到了惊人的103.67%,原因在于该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王玉锁控制的新奥控股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A股,以购买新能(张家港)能源有限公司75%的股权,和新能(蚌埠)能源有限公司100%的

  股权,这两家公司主营业务都是生产二甲醚。短短两个多月,股价翻了一番,新能源的魅力展露无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