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不确定因素明朗时 便是大盘上涨日

  昨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温总理提出2008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为8%左右。这使得一段时间来,人们猜测2008年GDP的增速为多少的问题似乎明朗化了,这是其一。对市场具有重大影响的中国平安(爱股,行情,资讯)巨额融资事件,昨日也在股东大会上顺利过关,这是其二。

按理说,人们对2008年经济增速的放缓都有心理准备,但从2007年GDP的11%以上降至今年GDP的8%,多少感到意外,如此大的降幅,那股市的4000点恐怕都显得过高了。另外中国平安再融资的顺利过关,可以说给市场一大闷棒:后面还有那么多的公司,纷纷提出巨额融资要求,中国平安的巨额融资居然在股东大会得以通过,岂不是给后来者树立了一个榜样。按照以往,在如此两个因素巨大打击下,市场跌上个百点也不为过,但是昨日股市只跌了区区42点,难道真印证了股民常说“利空出尽”的话,市场反弹将渐次展开了吗?

  市场确实到了“利空出尽”的时候了。因为从近段时间来看,前期诸多不确定的因素都到了逐渐明朗化阶段了。今年GDP增速为8%的说法,早在一个月之前已由有关人士披露出来了。事实上,对于GDP增长8%的提法,并非今年首次,而是我国连续第4年都把GDP的增速定为8%左右。但我国经济实际增长情况则是连续5年保持10%以上。自然相当多的人心中难免有所疑问:在去年经济增长超过11%的前提下,从宏观经济权威预测部门给出的预测数据:2008年的GDP增速可能为10.5%左右,那么为何政府要把经济增长定为8%呢?其实中国经济保持较快均速增长始终是政府希望一个较长时期的目标,增速的过快或过慢都会给经济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2008年之前的连续四年GDP增速超过10%,政府并没有动真格对经济进行强有力的调整,这说明政府还是认可增速超8%的速度。但由于2007年GDP增速超过11%,导致经济增长由过快向过热转化,通胀的苗头已显露出来,政府已明确发出了强有力的调控措施,因而人们认为2007年GDP超过11%的增长难以维持,2008年GDP的增速肯定出现回落,政府把GDP增速定为8%,实际上告诉人们,宏观调控不动摇。市场对昨日政府工作报告的反应不似投资者所想象的那么巨大,这本身也很好验证了,不确定因素明朗化的时候,大盘也就难以下跌了。

  至于中国平安巨额融资在股东大会上顺利通过,事实上人们早有所预期??中国平安的股权结构就已经决定了这点。虽然中国平安巨额融资已在股东大会上通过,但是否能由议案变成现实,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在银监会、证监会那里能否顺利过关,目前仍然还存在较大的变数。在证监会已提出反对恶意融资的前提下,中国平安如此巨大的再融资议案能否得到证监会批准,自然市场存在着较为普遍否定的观点。即使中国平安巨额再融资被通过,给市场树立了一个恶劣的榜样,后来者纷纷效仿,但在目前低迷的市道下,这么巨大的融资额又怎能顺利变成公司手中的真金白银呢?因此也需要在一个相对较好的时机,这些公司才能正式实施巨额的融资计划。这实际上预示着深受融资门重创的股市,在不确定因素逐渐明朗化的时候,转机也就到来了,市场的反弹也将逐渐来临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