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驰宏锌锗派发超大“红包”


  本报讯驰宏锌锗(600497)今日披露了每股收益3.3615元,每10股送5股转增5股派20元人民币(含税)的亮丽年报。

  
  公司年报显示,一年来,公司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在集体努力下,克服了产品价格下跌、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出口退税调整、资源整合等种种困难,紧紧围绕公司年度经营目标,按照“基础管理年,指标提升年”的工作要求,以生产经营工作为中心,以绩效考核为主线,充分发挥公司优势,更新观念、深挖潜力、积极应对市场、降低运营成本、狠抓管理、强化执行,进一步加强安全、环保工作,完善内控机制,重视节能减排,提升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实现了稳健的经营目标。


  
  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11,066.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73%;实现营业利润151,822.8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17%;净利润130,925.8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1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31,099.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33%。每股收益3.3615元,净资产收益率42.95%。截止12月31日,公司每股净资产7.8266元

  
  报告期内累计完成产品产量:铅+锌总量26.66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4.06%。累计完成销售量:锌锭140,456.044吨、热镀锌合金23,980.51吨;压铸锌合金3,713.42吨;电铅91,564.04吨;高纯锗2,726.93kg、二氧化锗11,881.10kg;硫酸259,249.83吨;银锭74,039.72kg。

  
  新的一年,公司面临难得的机遇。从行业发展看,有色金属作为重要的基础原材料,未来的消费增长仍将保持较强的延续性。从公司内部看,一是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行业集中度不高是我国铅锌行业的特点,大型化是我国铅锌企业发展的方向,这也是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二是具有资源优势,由于公司所处行业是有色金属冶炼,该行业的最大特点是对资源的依赖性大,掌握了资源,也就决定了公司的生存和发展。公司所拥有的资源优势,将使公司长期在同行业中处于非常有利的竞争位置。三是公司是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把节能减排作为公司发展的重点,依靠技术进步降低能源消耗,减少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排放,资源综合利用将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陆丰)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