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S天一科:虚假陈述诉讼昨日开庭

投资者诉S天一科虚假陈述民事赔偿诉讼昨天在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将择期宣判。

  具体代理此案的律师王树军告诉记者,昨天法院开庭审理了15名投资者对S天一科提起的民事赔偿诉讼。今明两天,法院还将开庭审理另外29名投资者的民事赔偿诉讼。


  此前,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共代理44位投资者对S天一科的赔偿诉讼,并分2次将诉讼材料递交至法院,索赔金额130余万元。投资者要求赔偿其经济损失并承担本案的诉讼费用,同时申请将公司相关原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会计师事务所追加为被告。

  据了解,在昨天的开庭过程中,有两名原告出庭旁听。S天一科的一位董事出庭,并邀请两位经济学、金融学教授作为专家证人,对于证券民事赔偿中一直非常有争议的揭露日、系统性风险以及除复权的计算进行论证。被告认为投资者遭受的损失有40%为系统性风险导致,因此被告不应对原告的全部损失进行赔偿,而应对其中除系统性风险之外的部分赔偿。

  根据S天一科2005年10月发布的公告,公司因虚假披露2003年年度和2004年半年年度报告以及隐瞒重大事项而未披露,公司及部分董事被证监会行政处罚。律师认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广大权益受损的股东可以依法提起证券民事赔偿诉讼,要求追回相关的损失。

  作者:王光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