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国电信年内或回归 联通股东能左右电信重组

  评级机构惠誉国际日前预计,中国电信将于年内回归A股,以筹集收购联通CDMA网络所需资金。而内地电信业重组后,网通及联通的财务报表将有改善,因为联通出售CDMA业务后,有现金获注入。

  国金证券分析师陈运红则认为,中国电信股份公司(H股)将以现金方式收购联通红筹公司C网的经营权和用户价值,待收购完成后,电信集团持有电信H股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为70.89%。
中国电信H股公司先期以租赁方式使用中国电信集团的C网经营权,择机收购C网资产。

  电信内部人士向本报表示,中国电信目前已成立"C网事业部",为未来运营CDMA网络作充分铺垫。但电信以何种方式获得联通CDMA网络目前并未有定案,"可能是收购,也可能是资产划拨"。该人士亦表示,电信两年内肯定会回归A股,具体时间点则要视重组节奏快慢而定。

  早前,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曾明确表示,公司现金流情况良好,在现有业务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并不需要融资。"但如果获得新的增长机会,包括获得3G移动牌照,将会考虑包括发行A股在内的融资计划"。王晓初甚至称,"如果获得移动牌照,可能当天就会宣布希望进入A股市场"。

  投行大摩分析,联通向中国电信出售CDMA业务的交易,须寻求小股东投票通过。因此"联通小股东最能左右电信业重组过程"。

  目前,关于中国电信对CDMA网络收购价格不一,申银万国的估值为642亿元人民币,而中金的估价约为500亿元人民币。此前关于C网价格的最高估价是1200亿人民币。(汪小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