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中国铁建H股申购资金或冻结4000亿

  中国铁建(1186.HK)H股部分已于昨日中午12时截止认购。市场人士估计,中国铁建H股IPO冻结资金规模或达4000亿港元,与去年底招股的中国中铁(0390.HK)相若。

  市场消息人士透露,中国铁建H股的公开认购部分,已获得大额倍数的超额认购,仅计算券商?展认购部分,就已获得超过1000亿港元的认购,若计及银行?展认购额,认购金额估计最少超过1500亿港元。
耀才证券分析师赖春梅估计,中国铁建H股IPO可冻结资金3000亿至4000亿港元,与中国中铁4017.87亿港元的冻结规模相若,但难以超越去年的资金冻结王阿里巴巴(1688.HK)的4469.94亿港元。

  鉴于市场反应热烈,中国铁建H股很有可能以招股价上限10.7港元定价。中国铁建H股将于本月13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不过,该股在暗盘市场的交易价格已经提前曝光。据悉,中国铁建在本周一(3日)已盛传暗盘价较招股价上限上涨10%,至本周二(4日),暗盘价格更是飙升至12.5港元,升幅达17%,并有成交。至昨日,暗盘市场有人放出13.8港元的卖盘,较招股价上限高出29%,但未知是否成交。香港证券界预期,中国铁建挂牌首日有望较发行价上涨两至三成。

  根据招股文件,如果此次公开发售部分获得50倍以上的认购,中国铁建将提高分配股份予散户的比例,由原来的10%升至2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