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估值

中小板两只新股今日上市 券商分析首日定价区间

  中信金通证券钱向劲

  独一味:首日定价区间16-20元

  公司1872万股股票于3月6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简称为“独一味”,证券代码为“002219”。该股发行价格为6.18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29.97倍。


  独一味是一家集中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为甘肃省科学技术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生产的剂型包括片剂、糖浆剂、颗粒剂、硬胶囊剂、酒剂、软胶囊剂,生产车间已通过GMP认证。其中公司的“独一味胶囊”、“独一味软胶囊”被中国中药协会评选为中成药优质优价产品。公司主要产品有独一味系列产品为纯天然镇痛止血中成药(独一味胶囊、独一味软胶囊、独一味片、独一味颗粒)、参芪五味子片、脉平片、前列安通片等。

  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有32个品种,其中已拥有6个国家独家品种,4个国家医保品种,4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4件发明专利。统计表明“独一味胶囊”在全国民族药中销售量居前三位,在民族药处方药中销售量居第一位,在止血镇痛类中成药销量中仅次于云南白药居第二位。独一味募集资金所投项目包括:药品生产基地改扩建项目,药材现代化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药品研发中心项目。

  公司生产基地改扩建计划和独一味药材GAP基地建设,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现有独一味产品的竞争优势,属于短期见效快的项目。而研发中心项目则为公司今后长期持续发展打下基础。在当前市场情况下,小盘新股上市往往会出现高溢价,预计该股上市首日将运行在16-20元左右。

  东华能源:定价区间14-17元

  公司4480万股股票于3月6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简称为“东华能源”,证券代码为“002221”。

  东华能源的主营业务为高纯度液化石油气的生产加工与销售,产品作为燃料广泛应用于对燃烧品质要求较高的工业领域。该公司拥有设计年生产加工能力50万吨、占地面积220332.2平方米的低温液化石油气生产中转基地,内有5.4万吨级的长江码头、2×31000立方米的液化气冷冻库及制冷机组、2×1000立方米常温压力球罐等生产设施,以及与国际水平同步的安全监控系统。

  公司自2000年3月全面投产以来,已累计向国内市场提供清洁能源200余万吨。此次发行募集资金,分别用于扩建2万立方米液化气储罐项目、20万立方米储罐建设项目以及完善物流配送体系项目。募集资金项目预计全部在2008年12月完工,2009年即可投产。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完成后,将降低公司的采购成本,提高现有码头、土地、冷冻罐等资产的利用率,并向毛利率较高的化工仓储业发展,将公司综合毛利率从不足4%提高至7%左右。

  公司的运营特点是低毛利率,高存货周转率,利润季节性波动较大。随着本次募集资金的到位,公司将发展成为集LPG燃气、LPG汽车加气业务、LPG化工原料为一体的LPG及其相关产品综合运营商及化工原料物流商,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在当前市场情况下,预计该股上市首日将运行在14-17元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