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万科惊天逆转 大盘走弱题材股逞强

  沪指失守4300点,但上涨个股略多于下跌个股

  ⊙本报记者许少业

  ⊙本报记者许少业

  周三沪深大盘先抑后扬,双双收出带长下影的小阴线,同时成交有所萎缩。虽然大盘弱势震荡,但最终两市上涨个股略多于下跌个股,表明以万科A为代表的权重蓝筹股由跌转涨,对市场信心的恢复起到积极的作用。


  万科A昨天的走势可谓惊天逆转。早盘该股被抛盘一路杀跌,跌幅接近7%。午后随着大笔买盘的介入,该股出现强劲反弹,最终上涨2.67%,整天成交金额达2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1倍多。万科A的多空逆转对地产板块起到明显的提振作用,地产指数探底回升收出红盘,同时,深证成指盘中最大下跌650多点,收盘时仅下跌了145.02点。

  昨天对指数正面影响较大的还有招商银行。该股午后率先上攻,对反弹行情的展开起到点火的作用。据统计,从对指数的正面贡献来看,沪市的招商银行、兖州煤业中国联通中国银行大众公用工商银行首创股份合计仅贡献了5.3点,深市的万科A、丝绸股份东北证券津滨发展泰达股份粤电力金牛能源合计贡献了31点。相反,沪市的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宝钢股份中国人寿中国铝业大秦铁路合计拖累指数30点,深市的鞍钢股份唐钢股份太钢不锈苏宁电器五粮液一汽轿车等拖累指数达60点。从上述的统计数据也可看出,权重股整体仍处于弱势探底阶段,因此对股指形成较大的抑制。

  从盘面的热点来看,供水供气、纺织服装、造纸印刷、3G、创投、电器以及节能环保等板块整体出现较大幅度上扬,但与此同时钢铁股则遭受重挫,煤炭石油、有色金属、机械、电力等跌幅居前。总体来看,市场做多热情在午后反弹过程中有所释放,最终两市上涨的个股略多于下跌个股,涨幅达10%的品种也有近30只。

  消息面上,权威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再融资规划应写入年报”,对稳定投资者的预期,避免股价受传闻影响产生不合理的波动有积极的意义。不过,由于昨天是中国平安股东大会投票日,投资者对再融资的担忧加剧从而导致股指盘中快速下行。而从近阶段的行情来看,资金面的压力以及宏观调控预期,始终成为多方的软肋。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292.65点,跌42.80点,跌幅0.99%,成交金额1146亿元;深成指收盘15601.21点,跌145.02点,跌幅0.92%,成交金额586亿元。沪深300指数收报4628.72点,下跌42.43点,跌幅0.91%。

  针对后市,部分机构认为,昨天股指的盘中反弹仅可视为对近期跌势过猛的修正,由于市场再融资的压力有增无减,股指仍不具备大幅转强的条件。不过,中小盘题材股行情依然升温,因此后市大盘不一定会有靓丽的表现,但个股机会相对丰富。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少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