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1万处小煤矿将恢复生产

  昨天,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一露面即被记者“合围”。李毅中向记者透露,春节期间因放假、检修而停产,以及受南方冰雪灾害影响而停电停产的小煤矿全国共有1万多处,目前有2000多处已经复产,“两会”后还将有1万处小煤矿复产。


  这些复产的煤矿大致分三类:一是春节期间因放假、检修而停产的矿井,绝大多数为小煤矿;二是湖南、江西、云南、贵州等受灾省(区市)因受灾停电而停产的煤矿;三是一批新建、整合技改矿井节日期间放假停工,节后需要复工。此外,还有一些以前被关停的小煤矿也将复产。李毅中强调,煤矿复产并不意味着已关闭的小煤矿可以“死灰复燃”。而是根据条件、对合格的小煤矿进行严格验收后逐步复产。他说,这些待复产小煤矿加起来一共有13000多处,目前有2000多处已经复产,“两会”后还将有1万处小煤矿复产。

  李毅中说,煤矿复产复工,最容易引发事故,一向是安全生产的“关口”,未来一段时间煤矿安全工作任务相当繁重。为确保重新开工的煤矿能够经得起考验,国家安监总局加大了对农民矿工的培训,并聘用了3000名专业检测人员对煤矿复产进行验收把关,每个程序都必须到位,“最后是谁签字谁负责”。

  去年年底南方冰雪灾害导致大面积的中小煤矿停电停产,造成电煤供应十分紧张。对此,李毅中表示,在此特殊时期是国有重点煤矿“挑起大梁”抗战冰雪,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在此期间有许多业已停产检修的大煤矿放弃了休假,迅速投入复产,将产能从40%一下提高到了64%,确保了电网的正常运行。(记者夏命群)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中 |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