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公司评论

1元钱买下央企46%股权

  1元钱能做什么?也许你不敢相信,只需1元钱,就能买下一家央企46%的股权。而且这家央企的资产总额达到4.586亿元。

  不过,能拿得出1元钱的你,并没有机会成为这家央企的买家。北京产权交易所的公告中明确要求:受让方须是以整车制造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法人。


  目前,国内具有整车制造能力的企业集团屈指可数。这意味着1元钱只是一个象征性的符号,真正的买家仍然只能是实力雄厚的汽车制造商。

  叫价1元沈飞日野挂牌

  记者昨天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沈阳沈飞日野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沈飞日野)46%股权”的挂牌项目近日已经发布。作为在我国客车制造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的大型企业,沈飞日野46%股权转让之后,该公司将易主。

  公告显示,沈飞日野目前的资产总额评估值高达4.586亿元,但46%股权的挂牌价为0.0001万元,也即1元钱。

  公开资料表明,沈飞日野是中航一集团旗下的沈飞工业集团,在原沈飞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基础上,与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及丰田通商株式会社等方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2000年底,公司挂牌成立,目前公司相关生产线12条,年生产能力为大中型客车3500辆、客车专用底盘5000台。

  广汽集团被指潜在买家

  尽管距离挂牌期满为时尚早,但潜在买家已经渐渐明朗。目前,广汽集团被指为实际买家。事实上,在国内具有整车制造能力的企业集团中,与沈飞日野早有接触的也是广汽集团。

  去年12月24日,广汽集团和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各自出资50%,在广州从化成立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时即宣布,将按照“一个项目,两个基地”的方式,重组广州羊城汽车有限公司和远在沈阳的沈飞日野。

  其中,沈飞日野将新增投资注册资本5亿元,新增投资约7亿元。在保留现有商用客车系列产品的基础上,计划引入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日野高端客车产品,并逐步将产能扩大到年产客车整车4000辆、底盘5000台。

  接手还需大笔投入

  在沈飞日野股权转让的条件中,还有一条要求:“股权意向受让方应书面承诺:愿意在受让46%标的企业股权的同时,也一并受让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丰田通商株式会社两家股东所持的标的企业股权。”

  目前,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拥有24%的股权,丰田通商株式会社的5%股权。这意味着花1元钱成功摘牌的企业,最终将实际获得沈飞日野75%的股权,从而实现绝对掌控。

  据记者了解,目前沈飞日野处于停产状态。虽然花1元钱的投入能够获得摘牌的基本资格,但未来要想沈飞日野做好,还需要十多亿元的投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