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受次贷危机影响 广东对美国塑料出口下降

  美国“次级贷”危机已影响到我国对美国的出口,广州海关统计的数据显示,2007年,美国作为我国最大出口市场的首席地位,已被欧盟取代而退居次位,而广东2007年对美出口的增长率则降到9%,比上年同期回落9.7个百分点。
今年1月,广东对美出口60.2亿美元,增长4.1%,远低于同期广东外贸出口26.3%的总体增速。

  广州海关专业人士表示,从2008年1月广东对美国出口数据分析,受影响较大的商品有: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部件、服装及衣着附件、塑料制品、空气调节器等,其中大都下降超过20%。

  而游戏机、电话机和体育用具及设备出口走强,出口值分别为1.8亿美元、2.3亿美元和1.2亿美元,分别增长1.5倍、49.7%和24.1%。

  海关方面还表示,目前加工贸易出口低迷,2008年1月出口总值为44.8亿美元,微增0.4%;一般贸易出口总值为11.8亿美元,增长11.3%。

  广州海关专家表示,广东对美国出口放缓,主要原因是由于美国“次级贷”危机爆发后,经济逐步走向疲软,消费信心下降,造成其进口需求减少。其次是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不断创出新低,造成对美国出口的利润空间压缩,企业对美出口意欲减低,而纷纷转向汇率较为稳定的欧盟和东盟等地,2008年1月,广东对欧盟出口54.8亿美元,增长38%,对东盟出口19.3亿美元,增长52.8%。再次就是美国方面不断挑起“中国产品问题”纷争,提高产品进口技术门槛,打击了民众对中国产品消费的信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