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新能源股加速井喷首选风电


  精业胜龙

  在财富效应与政策刺激的叠加作用下,一批新能源企业在国内迅速崛起、成长,是近几年的投资热点,其广阔的市场前景几乎得到所有机构投资者的认同。每年的这个时候新能源都会被投资者挖出来“重视”一番,随着整个世界不断进行能源消耗,这一题材将越来越受到重视,即将从一般性的概念题材向具有实质性题材的个股转变。


  近期新能源股的强劲走势虽然拥有极强的产业政策以及产业前景的预期,但在实际操作中,一定要把握住产业化的核心关键因素,如此方才能够分享新能源业务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就目前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一些介入新能源开发和形成产业规模的上市公司。

  未来发展一片坦途

  油价的高企使人们将目光聚集到寻找替代能源上。而新能源产业正迎合了这种高速增长的需求。在政策倾斜下,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核能等新能源的产业化规模将不断扩大,具有规模优势及资源优势的新能源企业将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可以预见,蕴涵着巨大财富的新能源产业即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政府也多次出台政策支持我国新能源的发展,尤其是在去年“十七大”上,更是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根据我国的发展规划测算,可再生能源产业未来15年将培育近2万亿元的新兴市场。面对潜在的广阔市场,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无疑一片坦途。

  太阳能成本下降

  业内专家对太阳能发电的经济前景比较乐观,太阳能发电技术将在未来10年左右逐渐成熟起来。预计我国太阳能发电成本到2010年有望下降至每度0.8元,接近常规发电的2倍,竞争力将显著提高。

  去年44份向新能源领域投资的公告中,上市公司关于太阳能的投资项目共有10项,投资金额合计46.57亿元,涉及的公司有7家,如天威保变江苏阳光航天机电乐山电力等。

  风电机组供不应求

  我国处于风电开发初期,估计未来三年对风电机组的需求仍将高速增长,预计2008-2010年分别可以达到361万千瓦、505万千瓦和657万千瓦,同比分别增长50%、40%和30%,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0%。

  据推测,未来几年亚洲和美洲将成为最具增长潜力的地区。中国的风电装机容量将实现每年30%的高速增长,印度风能也将保持每年23%的增长速度。而在美国,随着新能源政策出台,风能产业每年将实现25%的超常发展。

  通过对技术发展成熟度、资金实力、配套体系完善程度、人才储备、历史业绩和品牌形象、管理层能力和激励机制等因素评判,我们认为,目前中国本土风电机组制造企业中,金风科技东方电气最具竞争实力。

  煤化工项目有序推进

  在新能源投资的156.31亿元中,上市公司投资煤化工领域为74.86亿元,占比为47.89%,主要涉及赤天化天富热电山西三维山西焦化等4家上市公司。

  实际上,很多煤化工公司本质上是煤炭股,煤炭资源相当丰富,其可采储量甚至超过很多专业的煤炭上市公司。一旦煤化工项目正式产生效益,无疑将提升该煤炭股的投资价值。

  ◇实战出击

  金风科技(002202):风电巨擘国际品质

  作为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研发与制造企业,金风科技在2007年延续了多年来的增长态势,实现了连续第八年的100%增长。该公司在整机制造与销售的基础上,拓展了风电技术服务和风电场开发与销售的盈利模式,并将公司在风电行业的服务与经验优势融合到项目建设及销售过程中,提升了其综合竞争实力。精业胜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