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泰航空利增71.8% 不排除继续增持国航

  国泰航空(0293.HK)昨日发布合并港龙航空后的首个全年业绩报告。

  受惠于客运需求强劲以及来自国泰航空(0753.HK)的盈利贡献,国泰航空去年业绩创新高。该公司昨日发布的2007年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去年全年净利润大幅增长71.8%,至70.23亿港元,远胜市场预期。
市场原先估计国泰去年纯利在54.53亿至64.4亿港元。港龙航空于2006年9月正式成为国泰航空集团的一员。

  去年国泰的载客数目同比上升6.2%至1775.7万人次,计及港龙的载客数目更有28.5%的升幅,至2325.3万人次。但货运需求及货运收益率于去年大部分时间都普遍低于预期。虽然可载货量上升20.3%,但因北亚地区需求疲弱,令整体货运收益率下降7.7%,货运收益仅上升10%至131.83亿港元。

  另外,燃油价格继续攀升也令该公司的运营成本上升,国泰航空及港龙航空合计的每可用吨千米成本由2.23港元增加至2.32港元,燃料开支总额上升21.8%至246.24亿港元,征收燃油附加费仅能局部抵销成本上升。不过,该公司期内的燃油对冲操作所得盈利增加5.27亿港元,达9.33亿港元。

  国泰航空主席白纪图表示,公司今年会面对更严峻的竞争环境,高企而波动的油价将继续对业务造成重大影响。全球经济若大幅放缓,将危及客货运的预期运载量及收益。另外,白纪图还指出,不排除会再增持国航,以免因国航增发A股后造成股权摊薄。对于东航(0670.HK)股权竞夺战,国泰航空行政总汤彦麟表示,这要看国航方面的意愿,国泰航空亦会考虑参与,但相信事件短期内不能解决,国泰将静观其变。

  港交所权益披露显示,国泰航空曾于2月6日斥资约1.14亿港元,增持1500万股国航H股,令其H股总持股量增至22.16亿股,H股的持股比例已由原来的49.96%增至50.3%。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纪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