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法国开始调查投资本国的主权基金情况

  新华网巴黎3月5日电(记者芦龙军)法国经济部5日宣布,经济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已委托一名专家对投资法国的主权基金情况进行专项调查,目的是确定法国政府对主权基金应采取的战略。

  法国经济部表示,法国对国际投资完全开放,承认主权基金作为一个国家金融市场的资金来源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但主权基金管理的透明度及投资目标等也引起了一些担心。
因此,拉加德已委托曾为前总理德维尔潘担任过经济顾问的阿兰?德马洛尔对进入法国金融市场的主权基金进行调研。

  经济部说,德马洛尔将于4月1日提交一份阶段性报告,并于5月1日提交最终的调查结论和建议。

  一般而言,主权基金是一个由国家或地区政府设立的官方投资基金,其资金主要来自国家或地区的贸易盈余或财政盈余,投资对象包括股票、债券及其他金融资产等。目前全球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主权基金,所管理的资金规模估计在1.5万亿美元至2.5万亿美元之间。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