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创投龙头“噱头”味浓 力合股份自揭风险

  BY巩万龙每日经济新闻

  受到“两会后即将推出创业板”的传言影响,近日市场投资主题完全被创投概念所占据。因持有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力合股份成为了新宠儿,该股从今年初到目前为止,累计上涨幅度达57%。


  力合股份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力合股份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五家子公司,即珠海华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华冠电容器有限公司、力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珠海力合环保有限公司。

  据力合股份披露,公司现直接间接持有华冠电子67.2%的股份,持股华冠电容器80%,持股科技发展82.68%,持股力合环保90%,持股珠海清华创投57.15%。在2006年力合股份总营业收入中,华冠电子占37.9%,是五家子公司中利润贡献最多的一家;其次为华冠电容器,贡献23.51%的营业收入;而科技发展、力合环保和珠海清华创投分别占营业收入的19.8%、9.49%及9.62%。

  力合股份认为,上述五家子公司是上市公司的参股公司,而且均为有限责任公司,尚不具备公开发行上市条件,目前只有珠海清华创投公司持有的拓邦电子为上市公司。因而,投资者应慎重对待市场关于“创业板龙头企业”的传闻。

  实际上,主营业务作为珠海清华科技园的建设与运营、风险投资和高新技术企业,珠海清华创投公司成为了市场目前炒作的“噱头”。在经过“5?30”的短暂调整后,力合股份很快放量走强,即使在去年11月初大盘开始调整之后,该股也是一路飙升。

  资料显示,珠海清华创投公司成立于2001年7月,是广东省首家风险投资公司,注册资本16600万元。截止2007年9月30日,珠海清华创投公司总资产218238439.87元。该公司固定资产主要为珠海清华科技园房屋建筑,其中:创业大楼的总建筑面积为3万平方米,综合楼总建筑面积为7000平方米,出租率达90%,入园企业70家,2007年1-9月营业收入为10895636.73元。

  此前,有机构报告指出,力合股份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至150%,随着创业板推出的日益临近,赋予了该股较大的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该公司是典型的创投概念股,得到了新增资金的大肆青睐,充当了创投板块的领头羊。

  事实上,在两会环保概念的刺激下,力合股份也被赋予了环保概念。据了解,珠海力合环保公司由力合股份和珠海清华创投公司合资设立,主要从事水质净化厂的建设、运营和管理,并获得承接珠海市政府授予的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权,增加了公司作为环保新锐的价值。

  此外,珠海清华创投公司目前持有托邦电子637万股,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股权市值已达1.77亿元,而投资成本仅为637万元,账面利润也有1.7亿元。

  SST数码重组完毕变身ST盐湖

  SST数码(000578)股改与重组案实施终于接近尾声,公司股票将于3月11日恢复交易,股票简称由“SST数码”变更为“ST盐湖”,股票代码“000578”保持不变。该日不计算除权参考价、不设涨跌幅限制、不纳入指数计算。此前,SST数码公司名称已于2月5日由“青海数码网络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青海盐湖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SST数码2007年7月4日公告了股改方案,自7月23日起开始停牌。重组方案为盐湖集团以2.7亿元为代价,通过代偿、承债等方式完全解决SST数码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问题,挽救财务危机,同时SST数码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盐湖集团并注销盐湖集团受让的股份。NBD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